topmenu
棕櫚灘華人基督教會 Palm Beach Chinese Christian Chapel

本教會發展史

提起南佛州的棕櫚郡、人們首先想到的,是溫和的天气与藍天碧海。是的,因著神奇妙的創造,此地的气候和自然景觀得天獨厚。也正因此,在過去一、二十年中,人口增加迅速,除了退休的銀發族.更有專業人士,其中來自中國大陸的人數也逐年增加。

一九八零年初,基於對當地中國人靈魂的負擔,佛州傳導協會(Florida Evangelistic

Association,簡稱FEA)差派郭文仁牧師和兩位位宣教士,在棕櫚郡開始探訪和帶領查經的工作,棕櫚灘華人教會也就此成立。

當時,教會沒有自己的教堂,必須借用其他教會的場地。為此、一九八三年至一九九四年間,教會曾搬遷數次。為了能有固定聚會場所,以更穩定地發展事工,建堂勢在必行;但是,因為會友的居住地,南至博瓦(Broward)郡北部,北至馬丁郡南部,縱跨三郡,要找到位置适中、交通方便之地,确實是個很大的挑戰。

於是,教會在一九八九年成立建堂基金委員會,開始籌備工作。一九九O年.李汝標牧師上任後,積極帶領弟兄姐妹迫切禱告,求神提供合适的教堂。經過不斷尋找,終於在一九九四年六月.教會搬進了自己的家!此後五年,弟兄姐妹同心為建堂基金奉獻,一九九九年便把債務還清。

教會位於棕櫚郡中部的德瑞灘( Delray Beach),离九十五號州際公路很近,交通非常方便。教堂主堂可容納一百五十人以上,此外、還有教室、廚房和聯誼室。這完全是神的供應。

李汝標牧師一九九五年退休,由陳明輝傳道接下牧者的職責,繼續帶領弟兄姐妹,向當地中國人傳福音。

棕櫚郡的華人,從事各种行業。而位於伯卡市(Boca Raton)的州大西洋大學(Florida Atlantic University, 則由許多來自國內的學生,福音工場相當廣闊。教會每年都舉辦布道會.亦利用家庭聚會、野餐聯誼以及每年的圣誕晚會等机會,努力向同胞傳福音。平時在各地區的小組查經,也開放給慕道友參加,目的是把救贖的好消息.帶給此地的中國人。

棕櫚灘華人教會,為超宗派地區性教會。在這里,無論弟兄姐妹和慕道朋友來自哪里,大陸、台灣和東南亞,都不會感到拘束,也不論是什麼背景,只要到教會,都能感受到親切的接納。

主日崇拜,以華語為主,另有英文翻譯。目前,主日聚會約有成人一百二十位,儿童及青少年約廿人,固定會友約九十余人。教會并在网路上開設主頁,供大家瀏覽,常有外地的弟兄姐妹藉此找到教會。

一九九九年底,陳明輝傳道回台灣。之後,許登奇牧師成為教會的代理牧師。二零零二年十一月,許牧師正式上任,繼續帶領弟兄姐妹敬拜服事神。他致力於弟兄姐妹屬靈生命的成長,所以特別重視教會主日學与小組查經。也因著愛羊群的心,他常奔馳在州際公路上,談訪弟兄姊妹。弟兄姊妹也願意在神的引領下,與牧師同工,繼續為在南佛州興旺福音而努力

因為人數不斷增加,教會在過去幾年裏一直考慮擴建或遷移的可能性。此時,有建築商與教會接觸,表示願意購買教堂所在地。經過會友同心禱告,一致認為這是神給教會增長的一個機會和責任。於是決定將目前的教堂出售,將所得做為建設新堂的基金。同時在棕櫚郡中部尋得一塊三英畝的土地,並於二 O O五年十二月簽約,建堂計劃就此展開。在新堂完成之前,我們將遷出現有的教堂,租借棕櫚灘浸信教會為敬拜聚會的場地。

位於Lantana路和 Hagan Ranch路交叉的新堂,預定面積為一萬五千平方英呎,主堂將可容納三百人。雖然面對地目變更、尋找承包商和建築師,以及建築材料上漲等的挑戰,但是相信,拓展神國既是神所託付的使命,祂也必要保守引導整個計劃的完成。我們也期待在新堂完成時,與弟兄姐妹共同見證神的信實,將榮耀歸與神

Global Footer

© 2024    Palm Beach Chinese Christian Chapel    7145 Lantana Rd, Lake Worth, FL 33467    561-357-3211